张新杰在制作虾滑

除了张楚什么都可

[锐芙]男二号

1.

陆定昊在闲暇之余偶尔看一些无聊小说,言情之类更是看了不少

以烂俗言情为甚。

如果让陆定昊立即口述一部小说,他也能信手拈来说出个一二三。

陆定昊觉得身边有个人就像言情小说里的男二号,温柔又会照顾人,只消一个抬眸就能看的人陷入一潭潋滟的水。

关心队员的队长林超泽凑过来问,究竟何方神圣能得到陆定昊如此高的评价。

“周——美——锐——”陆定昊带点咬牙切齿,从唇间嚼出三个字。

“你说啥!”林超泽吓得跳起来,从陆定昊这里接收到的信息仿佛有违常理,林超泽勉强支撑着剩下的一点儿意念,一边舍弃主谓宾地求证“不是都说他很糙吗,糙汉子他就是。”

陆定昊盘腿坐在练习室的地上,手里不停地拽着裤子上的小线头,仔细一想也有点奇怪,周锐被大家叫作喇叭花,偏偏对他说话的时候压低嗓子,自己算不上他的铁哥们,他又偏偏一天催好几次让自己穿厚衣服,明明也不是很冷。

可能周锐是个爱操心的人吧,陆定昊如此总结到。


2.

陆定昊好歹算是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两三年了,里面的门门道道儿都知道一些。

对于很久之前在节目里被连续拒绝,陆定昊表示当时心里确实难过,二十来岁的男孩都好个面子,他本身并没多大自信,接二连三的拒绝把他本就脆弱的外壳一点点剥净。

陆定昊说,他觉得自己就像个烤鸭,一片一片被人凌迟,尴尬的气氛就是蘸酱,从头到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顶着内心的惴惴不安,陆定昊抬头瞪了一眼那个抢走自己队友的人,以此来给自己增加一点本不存在的高傲。

周锐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哗哗响,朱星杰和周彦辰是他这辈子最了解的人了,一个外表酷guy内心反差的萌死人,另一个光凭雕刻美貌和大长腿就足以秒杀千千万万。

两个危险人物,周锐在心里给他们贴上小标签,他俩如果和陆定昊在一起久了,指不定那个三天两头的家伙就看上了他俩中的某一个。

对于喜欢陆定昊的心思,周锐藏得很深,更准确的说,是暗恋的心思。周锐没告诉任何人这件事,因为他手里握着一个筹码,就是他敢保证他两个迷人而不自知的兄弟永远站在自己这边。

眼看小诡计已经得逞,周锐忍不住抬眼瞟了一眼陆定昊,正好看到视线那头的人满脸怨念的看着自己。

陆定昊看到周锐专门看向他这里,立马把那个动作理解成了耀武扬威,怯怯地垂下了头。

完了,好像搞砸了,周锐眯着眼睛转了转脑子。他想上去解释,但直到陆定昊离开节目,他都没能来得及说出那句话。


3.

周锐出道后的生活过得并不好,他难过到一度想放弃这条道路。和陆定昊也很久没有联系,每天靠视奸微博看看他过得怎么样。周锐经常打出一长串评论,却怎么也按不下那个发送键,这么突然的在人家微博下评论,他自己也觉得自己莫名其妙。

直到周锐等到一档选秀节目来邀请他,他在纠结要不要去,毕竟磨了这么多年,二十五岁的周锐已经不像一个二十五岁的人,心里已经沧桑的像年龄翻了两番。

相比之下,朱星杰和和周彦辰就比他激动多了,三个人小聚的时候拉着周锐说,听小道消息,那个节目能遇到很多熟人。

像是预感到什么,本来已经瘫在包间小沙发上的周锐腾地直起身子,问他们还有谁要去。

万一能听到自己想听的那个名字。

一个个自己并不熟悉的名字从弟弟们嘴里蹦出,周锐陷入自己的漩涡,他不来吗,周锐着急的问自己,脸上的表情也纠结成一团儿。

“好像那个陆定昊也去。”

一句不知道来自谁的话把周锐拉回现实世界中。

哦哦哦,他点头附和,心里已经放了一万响的大地红。


4.

如果问周锐,陆定昊在他心中是个怎样的人。周锐会斩钉截铁地说,麻烦精。

挥挥手就能让他陷入狂躁,还不能表现出来,周锐差点被憋死。

周锐听说陆定昊最近看上了董又霖,人帅多金,脾气温柔,身材健硕,完美男友的最佳人选。

行,可以。周锐像容嬷嬷一样,透过门上的玻璃看着陆定昊薅董又霖的头发,硬生生把人家做好的发型揉的一团糟。

最可恶的是,这个董又霖还眯着眼睛盯着镜子里的陆定昊,笑得一脸宠溺。

陆、定、昊,周锐狠狠地在心里念着这个名字,要不是自己能忍住,他一定把门踹烂冲进去,揪着他的领子警告他不要到处招蜂引蝶。

可他有什么资格呢,他只是个暗恋者,无论剧情怎么变化,在陆定昊心里永远排不到一位。


5.

周锐和陆定昊的相处模式,就是周锐时不时去瞅两眼陆定昊,给他带点零食饮料,在他耳边叨叨两句注意身体,再听他吐槽自己。

陆定昊说,你出门咋都不打底呢也太糙了吧?

周锐默默跑去向妆发老师请教怎么化妆,还被舍友吐槽每天过的跟仙女似的。

陆定昊说,周锐你咋这么精呢?

我没有,我蠢蠢的。周锐委屈地为自己辩解。

陆定昊说,看看人家董又霖在上海有大房子。

我以后工作了也买嘛,周锐甚至在想要不要撒个娇。

陆定昊说,大房子好贵的你买得起吗?

“买不起怎么了,你就非要嫁给有大房子的,我不行吗,我哪里不好了,啊?”周锐终于没忍住暴起了。

陆定昊愣住了,最后这句话有点超出他的认知。

“你是…”陆定昊试探性的问。

“是是是,我暗恋你很多年了,我现在不打算暗恋了。”周锐一字一句直截了当。

一头棕色卷毛的男生默默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周锐看着那个毛茸茸的头顶,像是回到了几年前,他也是这样,垂着头站在自己不远处,一言不发不知道在想什么。

“可是,你以前不是挺讨厌我的吗,把我的队友都抢走。”陆定昊问出心中疑惑。

周锐听到他误解自己也不恼,耐心解释着,“我怕你看上那两个弟弟。”

“除了你,我从未对别人如此上心过。”周锐见陆定昊不说话,便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怕你吃不好睡不好,怕你着凉感冒,我尽我所能对你好。可我从未挑明,你也只当我是兄弟间的关心。那我现在告诉你,我好几年前就对你心怀不轨。”

陆定昊仔细地回想周锐平时所做,一点一滴化作潮水向他奔涌而来,铺天盖地瞬间将他淹没,他只身漂在其中不知所措。

周锐看着眼前的人转身跑走,张了张嘴发不出声音,只觉得眼前的阳光离自己越来越远。啪——,陆定昊关上了练习室的门,周锐眼前的最后一丝光亮也不见了。


6.

陆定昊最终有了新男团,接到的通告越来越多,生活也逐渐充实。

他推开打榜日记的大门,看到眼前的背景愣在原地。世界上绝不会有第二个这样的背影,又软又长的卷发只抓住头顶一撮,几个月不见他的脸好像稍微圆了点,整个人塞进宽松的水洗牛仔服反而称的整个人十分消瘦。

门前的陆定昊有点踌躇,一时间不知道该进还是该退。周锐听到身后的声响,转身看到他站在门口犹豫,向他招招手示意他坐过来。

周锐熟练地递给陆定昊一杯奶茶,他最喜欢的味道。陆定昊看了看周围,只有自己手上有奶茶。

“只给你一个人的。”周锐解释。

陆定昊急了“咱们当初不是说好的吗,你不能这样。”

“那是你自己说好的,我可什么都没说。”

陆定昊无话可说,那天两个人确实一句话都没说,他就先跑走了。


7.

十二期节目录得陆定昊度秒如年,每次来上班都要收到来自周锐若有若无的关怀,他想插嘴,又说不过周锐,陆定昊甚至连大嗓门都比不过他。

不知道节目组哪个人想到守护天使的游戏,周锐正好抽到陆定昊,写着陆定昊名字的签就像一块免死金牌,周锐握着它越发得逞,肆无忌惮地赖在陆定昊身边号称关心他。陆定昊又怎能看不透他的拙劣演技,却无可奈何。

他觉得他的壳又一次被周锐剥开了,只不过这次他不是一只烤鸭,而是一把椰果,被周锐撒进热乎乎的奶茶里,小心翼翼地捧住,生怕洒出一滴。

节目杀青打板,陆定昊有点庆幸,终于不用两个人再尴尬下去,但又有点不舍,生怕周锐把奶茶里的椰果捞出来扔掉。

最后一次走彩虹通道时,陆定昊和周锐两个人落在最后。陆定昊本以为这是天意,但在看到周锐的眼神后知道自己这头小羊又栽进他的小圈套里了。

“你要不要元旦去上海和我一起跨年?”陆定昊在离出口还有一个转角的地方问。

周锐会意,推了一把陆定昊,顺势把他按在彩虹墙上,捏着他的下巴,气势汹汹就要啃。陆定昊眼里全是慌乱,抽出一只手捂住他的嘴问他到底要干嘛。

周锐一扭头躲过他的手,反问到“你不就是这个意思?”

确实是这个意思。陆定昊就算伶牙俐齿也无话可说,毕竟他陆定昊从来不说谎。


8.

陆定昊想起他以前看的言情小说,男二号温柔善良又体贴,而抱着他的这个人精打细算还有点点霸道。

“我不温柔不善良不体贴吗?”周锐问道。

“无聊。”陆定昊嘚嘚瑟瑟地翻了个白眼儿,心里承认了他说的话。

那个男人,本就是一个披着男二号外衣的男主角罢了。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