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杰在制作虾滑

除了张楚什么都可

[彬立]不稳定因素

@姬玖叩叩叩,姐妹你的生贺请查收,提前一天就肝好了,希望姐妹在新的一岁里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一定一定一定要天天开心!

。゜(ノ)´Д'(ヾ)゜。゜

————————————

还有五天就是圣诞节了,郑锐彬平时并不在意这样的节日,但街上提前摆好挂着彩灯的圣诞树,把他提前带到节日的氛围里。

北京的夜晚很冷,冷风裹着一股股寒气钻进衣服的缝隙,郑锐彬哆哆嗦嗦把身上的羽绒服拉紧了一些,又把头缩到高领毛衣里慢慢往目的地走去。

他的心情并不如满大街的欢庆气氛一样,陈立农叫他出来谈事情,给他一种很不好的预感,还有两天就要考研了,郑锐彬完全不希望有任何不稳定因素打扰到他考研。

虽然陈立农除外。

这不是说郑锐彬一想到陈立农就心安,而是那个小孩儿,郑锐彬有时候在心里会这样叫他,从最开始就是他的不稳定因素。

当初在大厂的时候,决赛前两人约定好在比赛结束后一起去吃海底捞,然后再好好告别,谁知道以后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即使两个人早就确立了交往的关系,他们也清楚的知道赛后繁忙的日程会让他们聚少离多。

陈立农本来不想避讳这件事,抓过手机就准备发微博公开,恰好看到这一幕的郑锐彬吓得赶紧把手机夺过来“农农!不敢这样!你是要出道的人啊!”

“我觉得还好吧…”陈立农笑着搓搓手。

“不行不行。”郑锐彬转身把手机收起来“本来你铁定可以出道,别因为这个事儿给搞砸了。”

“行吧,那我们以后再说。”陈立农也是好说话。

他们以为意料中的一切都可以按轨迹行驶,陈立农出道,郑锐彬淘汰,赛后一起去吃饭,第二天各回各家。结果却是陈立农接到通知赛后立即前往美国参加集训。

陈立农刚刚把东西塞到行李箱里,工作人员就来催他现在就要走了。他想着至少跟郑锐彬说一声,掏遍了身上的兜也找不到手机在哪儿,一抬头林超泽正好路过,陈立农把零食一把塞到他怀里就跑了,给林超泽留下一个背影和一句“超泽帮我带给郑锐彬我要走了来不及了谢谢啊~”

林超泽有点懵,用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他找到郑锐彬的宿舍,看到郑锐彬背对着他埋头收拾东西,看来是还不知道这件事。他把手里的零食放到手边的桌子上,拍了拍郑锐彬“我把农农给你留的零食放到桌子上了,他已经跟着团去美国了。”

“哎?”郑锐彬从一堆杂物里抬起头,也很懵“他已经走了?哦哦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啊。”

送走林超泽,他摸出自己的手机,发现一条信息都没有,忍不住给陈立农拨了电话过去。

已经坐在去机场的车上的陈立农听到自己的手机铃响,从背包的最深处扒拉出了手机。

“农农?你已经走了?”

“啊,他们走的很急,我来不及去找你,刚刚手机也没找到…”

“行,我知道了…你去美国要照顾好自己。”

“好,那我们,回来一定要见面啊。”

“知道了,拜拜。”

郑锐彬把自己从那段回忆里扯出来,算到陈立农去美国的时候,这段恋爱开始的时间不算长,也就三个来月,远谈不上什么海枯石烂情比金坚。

他有担心过,担心感情不稳定,担心难以维持。

一切担心都来自无法预知出厂后的变化。

因为要准备考研,之前一切焦虑和纠结都被强行压下,却在临近最后的时候又被强行翻出。路边商店播的音乐瞬间变得刺耳,在他的脑海里变成了千夫所指的声音——

“谁让你和他在一起?”

“你们根本就不相配。”

“你们根本就没有未来。”

“赶紧分手吧!”

他的日程那么满,我发消息几乎都不回复了,电话也有将近一个月没打了,是不能继续了吧。郑锐彬这样想着走到了约好的奶茶店。

店门口有个圣诞老人在发礼物,郑锐彬好奇地瞟了一眼,究竟是谁在距离圣诞节还有这么久就在外面扮圣诞老人。

在他看清楚以后忍不住噗嗤地笑出声,哪有这么高这么瘦,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还有小褶子的圣诞老人,什么老人明明就是小孩儿。

穿着红衣服带着红帽子还粘着大胡子的人送完了手里最后一朵花,笑眯眯走到他面前。郑锐彬伸手问“我的礼物呢?”

对面的人俯身埋到郑锐彬的颈窝,闷闷的说“你看我行吗。”

好几个月没见,这小孩都长得比自己高了。郑锐彬暗暗感叹。

他伸手抱住对面的人,收了收胳膊,问“你要和我说什么事儿?”

“就想说让你好好考试。”

“就这?”

“还有…”

“还有我爱你,我替你说了。”

郑锐彬扭头亲了一下那个黏在他身上不肯下来的人,轻轻吻了一下他的眼角。

陈立农直起身子,指了指嘴“这里呢?”

“你现在太高了,我亲不到了。”郑锐彬笑着抱怨。

“这样呢?”陈立农盘腿坐在地上,仰着头,从头到脚都是厚厚的毛绒,有点像节目里的那只小猪。

郑锐彬蹲下捧起他的脸,顺着奶茶店暧昧的音乐,给他一个同样绵长的深吻。

“陈立农。”郑锐彬在结束的时候顺势凑到陈立农的耳边,呼出的热气悉数铺撒到他耳边“过两天我好好考试,明年九月,我必须在中戏见到你。”

“好。”怀中的人又钻到他的大羽绒服里,眼睛亮闪闪的望着他。

最后一点不稳定因素被消除的时候,不需要解释为什么不打电话,也不需要解释为什么不发信息。

评论(1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