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杰在制作虾滑

除了张楚什么都可

[瑶墨]戒烟

大厂就像一支多情的催化剂。

进厂之前在公司每天的朝夕相处,千篇一律的练习,定时定点吃饭睡觉,原本不会让人产生额外的情感。

进厂之后不避免的给同公司的人更多关注,许多酝酿已久的东西从深层的地底翻涌而出,止不住地疯狂生长。

看破不说破,隔着一层窗户纸就永远是暧昧。

就像约定好的一样,出道多年后,按着年龄顺序,秦奋和韩沐伯先后结婚生子,过上了热衷晒娃的生活。

这是秦子墨今天第不知道多少次打开微博,点开特别关注的红点,他倏地僵在原地。

“要结婚了,谢谢大家关照。”

简短的十个字和两本结婚证。

靖佩瑶结婚。这个词在短时间上了热搜。评论里都在感叹“竟然不是秦子墨”,虽然他们知道根本不可能。

“恭喜,我们最帅的瑶哥终于要结婚啦!”配上一个星星眼表情的转发,秦子墨抚平了评论区的一片风浪。

如果再给秦子墨一个机会,他一定会选择回到去廊坊之前的日子,把一切根源都掐断。

如果是靖佩瑶呢,他根本不会想回去吧,秦子墨这样想着。

从始至终,靖佩瑶的态度都很坚决,坚决到自己骗自己都不回头。

从大厂出来之后的秦子墨,意识到了自己对他瑶哥的感情好像有些不对,却又没有确定自己心意的机会,企图用一切机会试探一下对方。

靖佩瑶刚从录音棚里出来,秦子墨就凑上去“瑶哥瑶哥,你唱歌真好听。”

“你也好听。”靖佩瑶的字里行间是敷衍,语气却无比真诚。

秦子墨缩回脖子,盯着靖佩瑶看了一会儿,反应了一下刚刚那句话有没有什么深层含义…算了,想的脑袋疼,还是找左叶玩吧。

在练习室,靖佩瑶开始找秦子墨教他跳舞。秦子墨一边说“你去找韩老师和大田哥啊他们跳得好”,一边又去跟左叶弟弟炫耀“瑶哥找我学跳舞了诶,我厉害吧”。

左叶一笑,什么都懂的样子。

中午的时候秦子墨说“瑶哥你眼睛真漂亮。”

里面有整片星空。

“嗯。”靖佩瑶应了一声低下头继续扒饭,头都没抬“你哪儿都好看。”

“唉你看他又敷衍我。”秦子墨转去跟秦奋哼哼唧唧。

“我每一句话都是真的。”靖佩瑶突然抬起头,迎着秦子墨的目光,一字一句地说出。

一时间饭桌上陷入一种微妙的气氛,两个当事人举着筷子望着对方,从眼神里看不出额外的信息,就这么望着。

左叶惊讶地瞪大眼睛,脑子里已经脑补出一出大戏,韩沐伯戳了戳左叶“吃饭。”

哦。左叶看着他们委委屈屈低下了头。

饭桌上的气氛随着韩沐伯的一句话渐渐恢复了正常。

当天晚上秦子墨抱着心爱的咸鱼跑到靖佩瑶的房间,看到靖佩瑶插着耳机已经准备睡觉。他呼啦一下钻进被窝,扯掉耳机,问他“瑶哥瑶哥,你喜欢我吗?”

“喜欢。”

“真的假的?”

“真的。”

秦子墨心满意足地蹦回了自己房间,靖佩瑶却在一片黑暗中坐起。

秦子墨,你为什么不多问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不问是哪种喜欢。我还没忍下心来骗你,你就已经走了。我说出了我心里的话,却没说出更残酷的现实。

当局者迷这句话不是白白就有,他们身处这个局,往前走只会越陷越深,如果没人清醒,这个局就会成为一个死局。

靖佩瑶自认自己是清醒的,他想拉秦子墨一起走出这个局。

通常一个人有某种意识,但他依旧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靖佩瑶还是会注意到秦子墨随口一提的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然后找时间买回来给他惊喜。他看着秦子墨在自己面前变成乖巧宝宝,想对他说我们不能这样了,却又无从说起。

是啊,自己有什么资格对他说,自己明明也深陷在泥潭底部。如果可以,他想让秦子墨站在自己肩上,把他托出去。

至于自己,无所谓了。

“马上就要真正的脱单了,佩瑶出来聚一下呗。”靖佩瑶收到秦奋的短信,准备去赴约。

他知道,那个人一定在。

他没算到,这是一场只有两个人的约,不是他和秦奋,是秦子墨。

靖佩瑶看到包间里只有秦子墨一个人,有些放心似的“其实你可以直接约我出来。”

“我害怕…”

“害怕什么,怕我不理你?”

秦子墨垂下眼睛,默许了刚刚他说的话。

“怎么会。”靖佩瑶看着空空的桌子,叫来服务生点了两杯奶茶。

“瑶哥还记得我喜欢什么口味啊。”

“忘不掉的。”

“瑶哥你不要这样说话。”

“……”

“瑶哥我就只是想来看看你,我知道以后没机会再这样看你了。我们彼此心知肚明的喜欢了三年,终于有一天我鼓起勇气跟你表白了,你却说不行…”

“秦子墨,”靖佩瑶打断了他的话“你已经快三十了,你不再是那个整天无忧无虑的大学生。世界上纷纷乱乱你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我们在一起了,是,我们高兴了。梦想呢?不要了吗?你忘了当初到底是为了什么进的公司。”

“三次元没有二次元那么美好,你现在火了,自然有人等着机会狠狠踩你一脚。或许我以后不再会和你讲这些,但你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靖佩瑶端起奶茶一饮而尽,拿起手机落荒而逃。说出这话的时候靖佩瑶一直在忍着让自己不动摇,他要尽快离开,不仅是怕自己心软,更怕秦子墨反应过来。

如他所料,秦子墨很久之后才反应过来。

“这都是什么烂借口。”秦子墨自嘲地笑笑“以后不会再讲…对,这就是最后一次了。”

你不过比我大两个月,却像比我多活了二十年一样决绝。

婚礼的新郎在舞台上笑得端庄得体,台下的秦子墨笑着使劲鼓掌。除了他之外所有人都看出来,秦子墨只有使劲咬着嘴唇,才能不让眼角的泪滴滑落。

靖佩瑶,你要是再控制不住自己往这边看,我就当场大哭给你看。

左叶看的有些不忍,拉了拉秦子墨的衣袖“墨哥,要不咱出去透透气。”

“不用,我要看着他结完婚。”

怕是这样我才能真正死心。

唉……韩沐伯老干部一样地叹着气,他心疼秦子墨,也心疼靖佩瑶。

酒席间觥筹交错,一条短信悄然而至。“子墨,你怪我吗。”

“我怪你,我怪你摄我心魄,我怪你让我沉沦至今无法自拔。”

“对不起。”

“我怪我自己,怪我自己认不清现实,怪我自己养成了戒不掉的坏习惯。”

嗜你如命,甘之如饴,但一切到此为止了。靖佩瑶,我们终究被淹没在现实的洪流中了啊。

在人生的后几十年里,他们还是会常常想起彼此。藕断很久,丝却一直连着,不过大家控制的都很好,从来没有表现出来。

一旦爱上了,就成了刻进骨子里的习惯,想要剔除,就会感到锥心的疼痛。

秦子墨,如果那天你问我是哪种喜欢,我会告诉你,是爱你的那种喜欢。

end

————————————————
小学生文笔了,随意看看就行~
感谢陆小芙同学在节目里提供的脑洞,祝你早日买下大房子👏
绝顶女孩绝不认输√

评论(1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