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张新杰在制作虾滑

张新杰在制作虾滑

 

霸图F4小聚

张新杰在退休后考了个大学,临近毕业,趁着还没到年龄考个公务员。

退休是张新杰自嘲的说法,其实只是退役。

黄少天听了以后还笑他说,感觉就像夕阳红养老院里的大爷,咯吱窝里夹着报纸,鼻梁上架着老花镜,端着一杯茶坐一天。

张新杰扶了扶滑下来的眼镜,看着自己身上笔挺的衬衫,觉得他说的不对,明明自己还是刚三十岁的大好青年,为国家人民奉献的路途才刚刚开始——上了申论课的他深知这个道理。

电竞是碗青春饭,曾经再牛逼的传奇到最后也不免被年龄拖累,就像那句话说的,不会有人永远十八岁但永远有人十八岁。

新生代源源不断的血液随着电竞行业的飞速发展持续涌入,人数过多以至于不得不开了新的QQ群,第一代荣耀职业选手群里几乎都是远离了赛场的人们,聊天内容也从专注于荣耀变成了以荣耀为中心各种日常为常态的聊天打屁群。

张新杰划拉着聊天记录,心里偶尔会冒出一些时间流逝感慨,当初的霸图F4早已各奔东西,韩文清在第十赛季后又坚持了两年,最后和快退休的冯主席做了同事,张佳乐后来去了北京一家公司当白领,比较令人惊讶的反而是林敬言,作为他们四个中第一个退役的人,留在霸图搞青训,一做就是这么些年。

据说韩文清退役的时候,霸图也邀请他留下,不过被拒绝了,理由是他觉得现在的小年轻们已经不吃他这套了。不过这都是小道消息,韩文清对此也没有主动提起过。

他们四人倒不常在大群里说话,而是拉了个小群,一年下来话也不多,最活跃的时候是除夕拜年,其次就是每隔几个月的聚餐时间。

群名还是张佳乐起的,叫“哥儿几个”,他说这个名字可以充分显示出霸图的汉子威武雄壮。

在省考结束的当晚,因为张新杰长时间备考所以大家很久没有见面的“哥儿几个”久违地活跃起来了。

张新杰:将近一年没见了,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本来恰巧是饭点,张新杰放下手机,不指望有人回他,没想到下一个瞬间屏幕就亮了。

张佳乐:好啊好啊!就去Q市吧!想吃海鲜了!

林敬言:还能玩两天。

过了一会儿,韩文清的消息也来了,只有“好的”两个字。


到了约定的当晚,张新杰提前到了饭店。其实就是他们最常去的那家烧烤店,离霸图很近,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

他翻看着菜单,这么多年了,这家店的菜单几乎没变过,靠着好味道吸引着新老顾客。

正在浏览菜单期间,韩文清到了。张新杰把菜单推给他“看看想吃点什么。”

韩文清看着菜单,点了几样,又把菜单推回去。

张新杰重新接过菜单,刚要点菜,门口就传来熟悉的说话声。

张佳乐扫视大堂一圈,看到两人,飞奔而来,一边脱外套一边直呼自己差点迟到。

跟在后面的林敬言笑着解释,他开车去接张佳乐,结果机场高速堵车了。

“整点儿整点儿。”张佳乐说道。

张新杰明白他的意思,在最后一页左下角的果酒后面打了个小勾。当初做职业选手不能喝酒,现在退役了,虽是浅酌两口,却也能稍微体验一下喝酒的快感了。

等菜期间,林敬言问张新杰感觉怎么样。

这对于参加考试的人来说,简直是一道送命题。

考试这个东西,即使估了分,也并不能准确猜到结果,他斟酌了一下“行测时间有点紧,没做完,最后只能靠蒙,申论还好,做了不少练习,应该没啥问题。”

张新杰觉得,这比荣耀难多了,三不限职位本就竞争激烈,他自认脑子还算灵光,却也无法做到比所有人都优秀,去当成百上千人中的第一名。

说话间,一盘盘烤串被端上来,焦香的肉串刚从烤炉里拿出来,还冒着滋滋作响的小泡泡,从头至尾均匀地撒着孜然辣椒,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结束了上一个话题,张佳乐随口说道“和老韩不在一个队了以后,压迫感都没了。”

韩文清抬眼看了一下张佳乐“家里没催你找对象?”

“......”张佳乐哽住,双手捧着给韩文清递肉串“快别说了。”

林敬言看着他俩,自己在一旁笑得不行。

像是想到什么,林敬言主动讲起了青训营的状况。

青训营来了个小孩儿,玩枪炮师的,之前试训了一次就被霸图火速签下,明显的天赋型选手。近来据说被兴欣看上了,想挖走当新一代沐雨橙风的继承人。

说到这里,林敬言抿了一口酒,在嘴里吧咂了几下。

其余三人看他在这吊胃口,也不点破,林敬言用十几秒终于咽下这几滴酒,又开口说道“你们猜怎么着,这小孩儿竟然是从小看霸图长大的,说啥都不走,现在技术部也开始打造适合他的账号了。”

听到这里,众人脸上露出欣慰的表情。

韩文清吃掉最后一只小龙虾,用餐巾纸擦了擦手“今年霸图势头不错,进了决赛一起去现场看。”

甚至没有说“如果霸图进了决赛”,似乎这件事在他心里,是坚定、一定、不容置疑的会发生。

张新杰没有纠正这里,随着林敬言和张佳乐的话顺势答应下来。

一桌饭菜在说话之间逐渐只剩残羹,铁签被横七竖八地扔在桌子上,四个人结了账出门,一股初春夜间的凉风吹来,吹散了身上从烧烤店里带出来喧闹和微醺的气息。

张佳乐小声和林敬言嘀咕,要是能续个摊就好了,不要张新杰。

“还是早早睡觉吧”第二天还要早起搬砖的林敬言一把把他塞进车里。

张新杰看着韩文清问“怎么回?”

“我订的酒店,就在北边一个路口。”

“真不巧。”张新杰家要往南走。

“有机会再见。”

“好。”

张新杰在制作虾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张新杰在制作虾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